明日領袖 關愛社群—由學校開始

2022-06-15

本校於6月10日與佛山市惠景中學舉行線上交流活動,是次活動的主題是領袖培訓,培基書院派出6位來自不同組織和崗位的學生代表出席,與惠景中學的師生交流。

這是兩校第一次以領袖培訓為專題的交流活動,先由本校僕人領袖學院負責老師致辭,再由6位代表分享在領袖培訓中得到的學習機會及成長感悟,然後到惠景中學的老師介紹學校的學生組織架構,再由同學分享。

兩位都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在學業以外,希望學生從服務當中培養責任感、歸屬感,例如成為維持紀律及校園日常運作的領袖生、為學生策劃活動及表達意見的學生會、為學校大型活動服務的學生大使等,再運用所學,推己及人於社會中實踐,成為明日領袖。各位領袖生都本著愛學校、愛服務的熱誠在不同的崗位上發光發熱,值得欣賞。在交流中,培基的同學留意到惠景中學有不少學生組織的重要崗位由初中學生擔任,他們既要適應校園生活,又要管理不同的組織,實在不容易,其自信大方的表現令大家印象深刻,惠景中學的老師亦稱讚培基的領袖生能在疫情下堅守崗位,描續參與學習和培訓,待恢復實體課後隨即投入服務,實在難能可貴。

疫情令我們未能進行實體交流,但無阻兩校師生熱切交流和學習的心。期望兩校在疫情後能夠為師生提供更多元化的交流活動,增進彼此情誼,互相學習,一同進步。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