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學校交流—多元智能直播之旅

2021-11-19

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與佛山市惠景中學於2018年結為姊妹學校,培基書院曾派出老師到訪。受疫情影響,兩校未能開展實體交流活動,實在可惜。

兩校師生都希望能夠對彼此有更多的認識,在師生的熱情推動下,我們於11月19日下午開展第一次線上交流。

這次的交流活動十分精彩,也是一次新嘗試,兩校的校級領導及師生皆參與其中。

有別於一般的線上交談,同學除了有機會認識新朋友外,更能在線上「遊覽」對方的校園及欣賞同學的精彩表演。培基書院的同學以直播形式帶領身處佛山的同學遊覽學校的健身室及藝術廊,由同學親身介紹,環球教育組的梁悅輝老師及葉寶玲老師跟隨同學進行直播,最後交由同學表演普通話朗誦,而佛山的老師則為我們介紹校園環境及發展,隨後同學在老師的伴奏下高唱《我和我的祖國》英文版,大家都十分興奮,掌聲不斷。

這次的交流活動形式創新,兩校都是第一次嘗試以直播方式進行校園導賞及表演,充分展現了兩地學生的熱情與活力,也提供一個讓學生發揮多元智能的機會,學習互相欣賞和鼓勵。雖然隔著屏幕進行線上交流,但無阻同學們的熱情。盼望兩校可以在不久的將來恢復實體交流,讓師生可以對彼此有更深入的認識。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