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動門常開,培基潞河情不改

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潞河中學於2017年結緣,兩校於2019年結為姊妹學校,兩校曾派出師生先後互訪校舍作不同方面的交流。然而受疫情影響,兩校近年來未能開展面對面交流活動,實在可惜。

有賴兩校師生的熱情推動,我們於5月21日下午通過網路形式開展線上交流活動。本校派9名學生與潞河中學學生通過Dingtalk 應用程式開展交流。

同學們就著學習生活、課外活動及課餘生活三大主題作交流,過程中充分展現出兩校同學對於兩地生活的興趣,發掘兩地年青人生活方式的相同和相異之處,即使隔著口罩,仍能從歡聲笑語中感受到同學們對生活的熱情。

(右上角為北京的同學)

交流過程全程由學生主導,老師只擔當觀察及支援的角色。同學們雖來自初中及高中,學習程度上有差異,但都表現積極,就著各個主題作真摯的分享。

兩校的學生能夠流利地使用普通話及英語發言,潞河中學師生對於培基同學的英語水平更是讚賞,大家完全沒有語言障礙,交流過程中更感愉快,也進一步體會到「語言是連繫人與人溝通橋樑」這句話。

令人感動的是,部分培基學生曾在昔日到訪當地校園,如今在網絡上能再次與當地的同學會面,談起昔日的回憶仍是記憶猶新。疫情雖然阻礙了實體交流,卻未有影響兩校師生的情誼。

經過這次的交流,同學們都對彼此的生活加深認識,認真的態度、真誠的分享、真摯的情誼定能在大家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是兩校第一次以視象形式交流,希望日後有機會展開更多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動,增進情誼,讓學生拓闊眼界,互相學習。

(同學表現興奮,積極投入)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