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基書院中一滿額 (10/6/2004, 星島日報 )

位於沙田的直資中學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將於九月開學,該校署理校長羅維安博士透露,該校由去年十二月開始招生,至今年三月,全部二百個中一學額已「爆滿」,他說現時後補的申請已多達三四十個,故已停止收申請表。他估計須在學生註冊後,方能騰出不足十個學額來容納後補的學生。

雖然沙田區的直資及官津學校競爭激烈,但羅維安表示,該校的對象並不局限於沙田區的學生,他說:「我們的學生來自港九新界,最遠的一個更住在西環,對同區學校不會造成壓力。」而且該校與同一辦學團體的培基小學有聯繫,單是第一屆學生中,已有約四十人來自培基小學,生源不成問題。

暑假辦兩周適應課

該校昨日舉行平頂禮,由律政司司長梁愛詩任主禮嘉賓。羅維安表示該校萬事俱備,只欠內部裝修尚未完成,他說建築署應可趕及在九月前完成工程,而學校將在暑假借培基小學的校舍,為學生提供兩星期的適應課程,教授英文及升中一後的心理和學習適應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