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託會培基書院平頂 梁愛詩主禮張新村致辭 (11/6/2004, 香港商報)

香港神託會主辦的培基書院日前舉行平頂典禮,邀請律政司司長梁愛詩主禮。平頂典禮象徵著香港神託會辦學另一個里程碑的開始。

其他主禮嘉賓有:建築署副署長黃兆鈞、教育統籌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葉曾翠卿、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蔡元雲、大生銀行董事馬清煜。

香港神託會主席張新村在平頂典禮上表示:「提供優質教育是香港神託會所持守的,培基書院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並提供優秀的課程,以達致優質教育。為幫助學生發展國際視野,本校將透過視像會議及網上研習,致力促進跨越文化的學術交流。作為一間直資學校,培基書院在資源運用及招聘人手時較具彈性,因此本校會以小班教學,以提供學生更多的選修科目、小組學習及多元教學。培基書院亦致力提供全面的培育,以發展學生的潛能,包括音樂、繪畫、運動等。為使學生能夠建立堅毅的性格,學校亦會培育正面的價值觀,提高年青人的抗逆能力。在實踐全人教育的同時,本校會讓學生在學習過程和課外活動中經歷滿足感和成功感。培基書院的校舍為千禧數碼校園,校內已建立多間多媒體學習中心、視像會議室及設備先進的課室,以促進跨文化的學術交流和更具效能的教育。作為一間學習機構,本校將與多間大學及教育顧問合作,以不屈不撓的精神來提供卓越的教育,並不斷求進,自我完善。」